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同人】缘因我·拾贰·初吻

拓跋迪反应不及素心,待听得叱云南的声音,懵然站在原处良久,才喜笑颜开。

“叱云南,你怎么来了?”她的声音也染上了喜色,更是一头扎进他怀里,一双小手环上腰际。

叱云南原还在矛盾着,行刺的事还在眼前,这宫里守卫竟如此懈怠,他轻松便能翻进公主寝殿,若是有贼人打上公主的主意,那不是轻易就能得逞了,他一想到这点,心头一揪,脑中已经开始盘算该如何上表,如何调上一些精兵过来。只是若非这样,他今夜怕是也不能见到她。叱云南把人从怀里拉出来,她大概调养的还不错,小脸比从前还圆润一些,看着白白嫩嫩地很好揉捏,他几乎都想伸手去捏一下她小巧下巴上新长出来的肉,只是到底是受了一次重伤,她的脸色还有些发白,笑容里也还带着虚弱。

素心拿了外衣来给拓跋迪披上,见叱云南不动声色地把自家公主上下左右仔细打量了一番,心头有些欣慰,边替拓跋迪系扣子,边又问了一声,“将军这大半夜的可有什么事?”尤其加重了大半夜这三字。

“陛下有紧急军情,唤我来宫里商讨,回府前想着顺道来瞧瞧公主。”他总不见得说,他刚到平城,差去御医那打探公主情况的手下说公主已经能下床走动了,他便半个晚上都等不了了,思来想去,还是见她一面才能放心。转念一想,他何必跟一个小丫鬟在这巴巴地解释,真是邪了门了。

“原来如此,”编,你接着编。今天是贵妃生辰,魏帝一早就去她宫里给她庆生,也没听说召了人进宫。素心决定不落他面子,别看将军现在和颜悦色的,真惹急了他,把她丢去喂鱼都有可能。他在军中那些手段,她也略有耳闻。

“那奴婢先退下,将军有什么话就跟公主慢慢聊。”叱云南漫不经心嗯了一声,这丫头难得有眼力见一回。

他回头正要与拓跋迪“诉衷肠”,却见她又站去窗边看外头的月亮,嘴里念念有词。叱云南悄然凑过去仔细听,只听她念道,“糖葫芦,桂花糕,千层糕,糖炒栗子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叱云南意难平了,他冒着危险翻墙进来看她,她这小脑瓜里都在想些什么玩意儿。

“咳,拓跋迪。”叱云南头一次直呼她大名,满脸写着“我不大高兴”。

拓跋迪自然是看不出来的,她走过去拉着他站去窗边,“我刚刚正想着你呢,你就来了,你说是不是月亮听到了就把你送来啦,那我想想这些宫外的吃食,也许明天也能吃上了。”

听到这,叱云南黑着的脸才缓和了一些,特别是她说“正想着你”这几个字时的表情尤为可爱,低头一看那白嫩得在关节处还有几个小窝的手还拉着自己,内心觉得分外受用。

 

拓跋迪第二日晚上便收到了一个食盒,自然都是她昨晚念叨过的东西,自然是叱云南送来的,他也不知,自己何时开始,对她这般牵肠挂肚了。

素心正在剪桌上蜡烛的烛芯,对突然闪身进来的黑影已见怪不怪,回头见公主只穿了身月白中衣,领口微敞,露出锁骨处粉色的肚兜带子,她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,这叱云将军翻墙翻上瘾了,这还没成亲呢。她替拓跋迪拢拢衣领,又将外衣围严实了,只恨不得把冬季的围脖都给她翻出来系上,这才不大情愿地退下了。

拓跋迪浑不在意, “叱云南,你过来一起吃啊。”毕竟是公主的闺房,他原本只想送完东西就走,只是看她吃得开心,眉眼弯弯地朝他招手,脚下步子已经挪了过去。

“这可不是月亮送来的,是我送来的,”他伸手擦了擦她沾在嘴边的食物碎屑,因怕引人注意,屋内只点了只小小的蜡烛,忽明忽暗的烛光下,叱云南的神情前所未有的温柔,“好吃吗?”

拓跋迪有些呆,“叱云南,你真好,你……你长得也好。”话音才落,便嘟起自己的嘴唇凑到了叱云南的唇上,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,想了想,又将手臂环到他脖子上,闭着眼又要凑上去。

谁料,却被叱云南轻轻推开了,她睁眼看他,却见他脸色一沉,“你这打哪学来的?”

“你……不喜欢吗?你对我好,我……”她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,结结巴巴小心翼翼地问他。

“谁对你好你都这样?那御厨天天给你做御膳,你也这样?”叱云南唇上还留着她嘴唇软软的触觉,看着她有些惶然的样子,放缓了语气,“这种事情,不是随便都能做的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”拓跋迪抬手摸摸自己的嘴唇,果真有些扎,“我是见到太子哥哥和太子妃嫂嫂……嫂嫂说最亲近的人才能这样,母后又说你以后就是我最亲近的人了,你要是不喜欢……我以后就不这样了。”小姑娘低着头泫然欲泣,一副做错事的样子。

叱云南一时不知作何回答,“也不是不喜欢……”,说出这句时,他觉得自己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,“你再吃一些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叱云大将军大概是落荒而逃的。

翻出宫墙,坐上随从在不远处牵着的马,他摸摸自己的嘴唇哑然失笑,后知后觉他堂堂大将军,居然被一个傻姑娘调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