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楔子)

《超级教师》叶玉虎——金瀚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《鲜肉老师》陈琳——陈钰琪饰



“妈,我在忙,不跟你说了。”

程芝儿端了咖啡过来,见陈琳挂了电话面色不豫。她将咖啡递过去,随口问道,“陈琳姐,你妈妈又让你去相亲啊?”

“嗯。”陈琳呷了口咖啡,缓和了神色。

程芝儿今年刚毕业进公司,被分到陈琳他们组。陈琳与她很是投缘,又年长她几岁,平时对她照顾颇多。

前两日陈琳加完班正要关灯,见程芝儿还坐在位子上,对着电脑屏幕抽抽嗒嗒,脸上挂着豆大的泪珠。

一问才知道,她好不容易做完的计划书,因电脑的突然崩溃,付诸一炬。没有保存没有备份,第二天就要上交,此刻正在重做。陈琳二话不说,放下包打开电脑帮她一起做,两人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才完成。

程芝儿心里过意不去,非要请她吃饭。陈琳念着刚毕业的小姑娘也不容易,两人约了周末一道逛街,还是陈琳抢着请了中饭,只让程芝儿请了顿下午茶。

结果原本挺好的心情,因着妈妈的一通电话又有些郁郁起来。

程芝儿其实也很好奇,又加上受了财务室的小陆所托,她上回肚子饿吃了人家一个饭团,结果吃人嘴软,只得旁敲侧击帮他打听,这回正好说到这话题上,倒也不算突兀。

“陈琳姐,你说你这么漂亮,怎么也不谈个恋爱?就说我们公司吧,追你的人就不少了,”程芝儿吃了口芝士蛋糕,小心翼翼地说出自己心中的猜测,“你是不是,有什么忘不掉的人?”

陈琳喝咖啡的动作一顿,算是吗?其实她心里也不甚清楚,只是每每谈及感情之事,他的脸总会在她脑海里冒出来。她也不知这么多年来,对他是喜欢还是已经成了习惯。

程芝儿观此情形,知道自己猜对了,“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你们的故事呀?”

陈琳其实从来都把这些事隐藏在心底,只是近来她憋闷得慌,身心拉锯着,一面告诉自己该放下朝前看了,一面事到临头又发现自己根本跨不过心里的坎,程芝儿的问话仿佛给了她一个缺口,也许说出来就发现其实自己早就放下了呢?本来,她跟他,从来就算不得什么。

“我跟他的故事很简单也很无聊。”程芝儿见她口气松动,显然是要说了,又把身子往前倾了一点,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,“没事没事,我想听。”

他们的故事,仔细算起来,大概要追溯到八年前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