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一)

刚下过雨,地上湿漉漉的,夜色显得更浓了些。

陈琳看了一眼手表,十点二十。

树德中学还未给高二的学生安排晚自习,陈妈妈就给她报了个提优班,每周一三五晚上上课。

今天正好讲到之前未解出的一道数学题,课后,陈琳打了个电话给好友杨乐乐,给她简单讲了一下解题思路,又闲聊了几句,等挂了电话,教室里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。

培训学校离她家不远,走路不过十来分钟,就是地方偏了些。

陈琳心里便有些不安,收拾好东西,与门卫处的保安大叔打了个招呼,脚步匆匆地往家赶。

行至半程,头顶的路灯坏了几只,陈琳在昏暗中一脚踩在了水溏里。

“这不是李查德的马子嘛,我们等你半天了。”

陈琳正懊恼地甩着鞋子上的水,听到这话,心头悚然一惊。抬头见三个显然不怀好意的男人正呈半包围趋势朝她围拢过来。她往后退了一步,心念一转,正想拔腿原路跑回培训学校去,其中一人已经绕到后面堵住了她的去路。

“你们想干什么,我不认识他!”

陈琳面上尚且装得镇定,其实早已心如擂鼓,头皮一阵发麻,手心也沁出了汗,连小腿肚都微微发软。

 “呵,我们上次可是看到你们在一块的,”话音一顿,陈琳拼命想着可行的脱身之法,又听到那人继续说道,“小妞长得倒是不错,要不陪哥几个玩玩,他欠的钱就不用还了。”说着便伸过手来,几欲摸上她的脸。

陈琳的尖叫声还未溢出口,就被另一个人捂住了嘴巴,粗粝的手指带来恶心的触感,其他两人分别拽住了她的手腕,将她往巷子里拖去。

王晓兵不在,苏一老师也不在,陈琳心头一阵绝望。

然而她只能徒劳地发出“唔…唔”声,心头一阵颤栗,霎时落下惊恐的泪来。

 

那是叶玉虎第一次见到陈琳,她瑟缩在墙角,宛如一只受惊的小兔子。

 

“几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女孩子,真替你们害臊。”

冷不防有人出现,语调还带着漫不经心,那三人一时有些慌乱,止住了手中的动作。

回头一看,原也不过是个穿着高中校服的男生,顿时又凶神恶煞起来。

“毛都没长齐的小子,少在这里多管闲事!”

 

叶玉虎其人,是郁金香中学出了名的混世魔王,平日玩世不恭,一众师生都敬而远之,向来只有他欺负旁人的份,何时被人这样呛声过,又加上正义感使然,心头顿时涌起一股怒气来。

“小爷我还就管定了!”

他甩下背包就冲了上去,对着之前说话那人当胸一脚,另外两人瞬间反应过来,几个人打作一团。

眼前的状况是陈琳始料未及的,她怔在原地,全身因害怕犹自微微颤抖着,只在泪眼婆娑间看到叶玉虎好看的轮廓。眼见他被其中一人自后头缚住,动弹不得,脸上挨了一拳。她稳了稳心神,举起书包,使出浑身力气朝着后头那人劈头盖脸一顿乱砸,叶玉虎趁机挣脱出来,她被人反手一推跌倒在地,书包里的东西也全撒了出来。

 

后来,大概是哪个工厂夜班放工,只听得人声渐多,脚步纷杂,均朝着这个方向过来。

叶玉虎虽以一敌三,挨了那一拳后反倒渐渐占了上风。那几人多多少少都挂了彩,眼见着状况不太妙,放了声“小子,你给我们记住”的狠话,就落荒而逃了。

 

陈琳蹲下身捡拾掉落一地的东西,哪哪都沾了污水,更显得她一身狼狈。

叶玉虎拎起背包正要走,被人从后面怯生生地叫住了,“这位同学,谢谢你。”

他顿了顿,随即摆摆手,只留了个自认非常酷的背影。没走两步,就听到背后有人小跑着追了上来,脚步轻巧,是那只小兔子。

小兔子绕到他跟前,伸出一个手指,小心地指了指他的脸,“你受伤了,我这有创口贴。”

大概是打他的那人戴了戒指,叶玉虎的半边脸颊肿了起来,上面还被划了一道不大不小的口子。

陈琳把创口贴递给他,与他讲了半天,都没能对准伤口。她无奈,“我帮你贴吧。”

叶玉虎比她高了近一个头,她只得凑近些,又微微踮起脚,就着昏暗的灯光,轻手轻脚地给他贴上,还蹙眉问了声“疼吗?”

叶玉虎见她两只大眼睛里还闪着泪光,下巴嘴角处也肿了一片,出于安慰的意图,语气里就带了些玩笑,“疼倒是不疼,就是可能要破相了,”又随口问道,“你欠他们钱啊?”

 

陈琳贴完收回手,被这句在她听来带着关切的问话,一击即中,这些天来的种种委屈、害怕都涌上心头。

被渣男骗了感情,骗了钱,又被人把早恋的事给捅了出来。她向来是个循规蹈矩的乖乖女,如今走在学校都会被人指指点点。今天若不是眼前这个人,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陈琳忍了又忍,牙关咬得紧紧的,可还是鼻子一酸,眼眶里迅速积聚了泪水,终于还是忍不住轻轻抽泣起来。

“哎,你别哭啊,我又没怪你。”

叶玉虎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女孩子哭了,尤其眼前这个,还如一个易碎的瓷娃娃一般。他一时慌了手脚,偏又找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。

陈琳抬头看了他一眼,不知为何哭得更厉害了,声音越来越大,小小的抽泣变成了放声大哭。

“哎,同学,你这是干嘛,我又没欺负你。”

之前放工的人行至他们跟前,有几个步行的还驻足往这里观望。

叶玉虎回头见他们都把目光投向这里,怕是把他当成了什么奇怪的人。

又小声地对陈琳说道,“别人都在看我们,你快别哭了。”

劝说无果,小兔子越哭越勇,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叶玉虎无奈皱了皱眉,揽过陈琳的肩膀,换了个自认非常纯良的表情,对着行人解释,

“没事没事,我女朋友,吵架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