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四)

暑期接近尾声,叶玉虎已然进步了不少,陈琳给他做了几份高二的卷子,勉强能挨上及格线,比之之前的二三十分已好上太多。

而叶玉虎和陈琳的关系也迅速升温,陈琳跟着他混进网吧玩了两回,美其名曰生活实践,有时补课晚了就一同吃饭,次数多了,陈妈妈逮着女儿问了好几次是不是早恋了。甚至恰逢她生日,叶玉虎还将她早前没舍得买的手链作为礼物送给她,顺道附上锦旗一枚,上书“倾心培育,师恩难忘”,直把陈琳笑得前仰后合。

开学前夕,陈琳照例约了杨乐乐一道去培训学校附近的书店买习题册和名著。没收住买得有些多,两个女孩子抱着两摞厚厚的书,颇觉费力。

没成想刚出书店就碰到了王晓兵,见着她们就殷勤地凑过来,“陈琳,你怎么拿这么多书,我帮你拿。”

“那我的呢?”杨乐乐侧头睨了他一眼,王晓兵一时有些犯难,先别说这些书的重量,就这两摞叠在一块儿,他大概就完全看不到路了。

“哟,小矮子,拿不了啦?”后头传来一道戏谑的男声,陈琳回头一看,那双臂环在胸前,好整以暇看着他们的,不是叶玉虎又是谁。

叶玉虎恶名在外,王晓兵认得他,杨乐乐是知道个中细节的,也猜出几分,陈琳便没有给他们互相介绍,只不满地瞪了叶玉虎一眼,”你这人能不能好好说话,这是我同学,可不能让你随便欺负。”

叶玉虎闻得此言,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,面色不善地从王晓兵手里夺过书,转头没好气地让陈琳跟上,“不要上课吗!”

陈琳冷不丁被他这么兜头一句,顿觉莫名其妙,这人八成是吃炸药了,不过书在他手上,又见他朝着培训学校的方向走,只得气呼呼地跟上去。

“陈琳怎么跟这种人认识的?”王晓兵看着他们的背影一脸郁闷。

杨乐乐斜眼瞅他,又把自己的书一股脑丢进他怀里,“闭嘴,搬书。”

没走多远,叶玉虎就慢下脚步等陈琳,见她站在一边闷头不说话,虎子同学顿感委屈,明明是她先说他的,结果还要给脸子他瞧,不过他还是腆着脸凑过去自顾自地跟她解释,“舞蹈室临时被征用了,我就想直接来学校找你。”

陈琳轻轻嗯了一声,算是给了反应,然后转头小声问他,“你之前救了我两次,我还欠你一次人情呢,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?”

她直觉暑假之后,他们之间便不会再有太多交集,心下有点不舍,鬼使神差地就问了出来。

叶玉虎本没有让她帮忙的意思,只是被她这么一问,仿若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,眉头就蹙了起来,“我最近倒是有件烦心事,”他顿了一下,“小丹她,我总觉得她一点都不在乎我,我找她就一起玩,要是不找她也不会主动找我。”

陈琳见他烦扰的模样,只觉心头一闷,一时说不出话来,又听他接着说道,“钟佰说得让她产生点危机感,”他看了陈琳一眼,半开玩笑地说道,“要不,你来假扮我的追求者?”

陈琳白了他一眼,正想回他一句“可拉倒吧你,我的眼光能看上你?”

临了,却只是点了点头,“那你可得请我吃顿大餐。”

叶玉虎没想到她答应得这么爽快,心头有些不舒服,却也没有多在意,只是笑着问她,“吃日料可以吗?”

“成交!”

今日是提优班的最后一次课,叶玉虎在最后一排找了个位子等陈琳,昨夜做了一份题,又打游戏到凌晨,此时瞌睡劲上头,他趴在桌上呼呼大睡。

迷糊间听到老师说,“这道题谁会?嗯……陈琳你来说一下。”

叶玉虎听到她的名字,如条件反射般微微抬起头。她今日梳了个清爽的马尾,穿了条白色的连衣裙,说话的声音不急不缓,带着些南方女孩子特有的软糯。

还真是只小兔子,叶玉虎重新趴下接着睡,梦里模糊间出现了陈琳的背影,让他在酣眠中不自觉地微微扬起了嘴角。

“贝小丹吃醋计划”是在新学期报到前一天实施的,那日叶玉虎他们几个要好的约了晚上一起去吃饭,他正好在学一个新的舞,晚饭时间就约的比较晚,其他几人早早去练习室等他。

陈琳揣了瓶饮料在怀里,众目睽睽之下走进去,让她头皮一阵发麻。

“虎子哥,你刚刚跳舞的样子……好帅呀。”陈琳递上饮料,舌头有些打结,被自己说的话激起一层鸡皮疙瘩。

叶玉虎接过饮料,瞥了一眼贝小丹的神情,好像无甚波澜,他低头不动声色地从牙缝里蹦出一句,“演技太差了啊,”接着用正常的话音说道,“这什么鬼称呼,太难听了,换一个。”

陈琳勾上他的手臂,半个身子靠过去,“叶哥哥?”呕,真是牙都要酸倒了。

叶玉虎也是浑身一个激灵,偏偏面上还要装出一副欣然的样子,“嗯,这个不错。”

贝小丹站起来,脸色有些不好看,“我先去吃饭的地方等你们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不像叶玉虎那样神经大条的男孩子,她其实看出他们在演戏,只是那两人间的熟稔,隐藏不住的默契,让她心头一阵不快,特别是,陈琳带着好感的眼神。

“小丹,小丹!”其他几人跟了上去,叶玉虎往前迈了一步,却突然迟疑了,回头定定地看着陈琳。

“你发什么呆,赶紧去追啊。”陈琳压了压眼中莫名泛起的湿意,把他往前推了一下。

叶玉虎看着她,不知为何有些迈不动步子。

“快去,快去,今天很有成效,我也要趁早回家了。”

“那明晚七点花隐见,请你吃饭。”

“好,你快去吧。”

叶玉虎转身走了,心头却有些怅然。

他想,明天要跟她说,等开学了还要常见面。

却没有想到,这是他和陈琳最后一次见面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