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尾声)

“我爸生意失败,我们连夜搬了家又转了学,自此跟他就彻底断了联系。”

说是搬家,其实是为了躲债,突逢巨变,她也过了两年苦日子,好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,他们也搬回了原来的城市。

程芝儿听陈琳说得轻描淡写,心头却一阵唏嘘。

“你看,我们的故事只是这样,什么都算不上。”

却又念念不忘了这么多年。

程芝儿其实完全可以理解,心动本来就是一瞬间的事,就像她当初,学长不过是帮她挡了一下电梯门,她就喜欢上了他,好在故事happy ending,他成了她的男友。

“你们后来就一次也没见过吗?”

其实是见过一次的,市里的舞蹈比赛,陈琳偷偷去看了。

贝小丹帮他小提琴伴奏,两人很是般配。纵使多年后回想起来,陈琳的心里还依旧残存着一丝苦涩。

陈琳不知道的是,叶玉虎此时也在跟好友李亚当讲从前的事。

“后来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那只小兔子。”

他们寥落的记忆串联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“对了,陈琳姐,许总不是说今年的年会要换家策划公司负责吗,我家亚当刚入股了他朋友的工作室,要不,你给个机会?”

程芝儿又点了份焦糖烤布蕾,朝陈琳那推了推。

“好哇,原来你想让我假公济私。”陈琳用纸巾擦擦嘴,笑着打趣她。

“为了避嫌,我家亚当就不出面了,你直接跟他们负责人联系吧,这是名片。”程芝儿从包里掏出名片递过去,显然有备而来。

“叶瀚,”陈琳接过来瞅了眼上头的名字,“知道啦,等周一上了班就跟他们联系。

见到叶玉虎,完全是预料之外。

陈琳下意识地将右手抚上左手手腕,有些不自然地挡了一下,那里还戴着多年前他送的手链。

“嗯?”她扬了扬手中的名片,一脸不解。

“改名字了,二十岁那年我妈又去给我算命,算命的说我命里缺水……”叶玉虎一脸无奈,他觉得这也许不是他最后一次改名字。

“还是以前的名字好听,”陈琳笑着在他对面坐下。

他与她记忆中不大一样了。

衣着讲究,头发剪短了,整个人很精神,不再是从前那个随便套件T恤吊儿郎当的大男孩了。

“现在不跳舞了?”

“这两年我爸身体不怎么好,留在家里比较好照顾他,偶尔附近有活动就参加一下。”

两人毕竟很久没见,止了话头之后,一时就相对无言,不知从何讲起了。

叶玉虎很想告诉她,当年他找了她很久。她的联络方式一概不用了,他也是后来从杨乐乐处辗转知道了她离开的原因,却没有办法找到她。

他很想告诉她,高中毕业后,他和贝小丹短暂地交往了一阵子,不过也许他们还是更适合当朋友。

他也很想问问她,这几年过得好不好,还记不记得她的笨学生叶玉虎。

临了,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安静下来气氛就有些尴尬,陈琳索性止了叙旧的心思,开始谈公事。

叶玉虎这才注意到她手腕上的手链,一时心潮澎湃。

他欲言又止,最终只是偷偷发信息给李亚当,“你怎么不说陈小姐叫陈琳?”

“你也没问啊。”

“问问你小女友,陈小姐结婚了没有?”

那头秒回,“单身”。

“喂,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?”陈琳深深觉得,这个叶玉虎,大概没有比当年靠谱多少,年会要不要交给他们来办,还得斟酌一下。

“在听在听。”叶玉虎收了手机,脸上的笑意却怎么也收不住。

谈得差不多了,陈琳起身准备走,公司还有大把事等着她处理。

叶玉虎凑过来,笑嘻嘻地问她,“晚上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等这份题讲完都不知道几点了,晚上一起吃饭吧。”

眼前的人,与八年前的那个少年重合了,笑起来的样子,一点也没有变。

“好。”陈琳的鼻头莫名有些发酸,她想起他们最后一次约的饭,她最终没有去赴约。

陈琳拉开车门,准备坐进车里。

“陈琳。”

“嗯?”她回头看他。

“这次不要再迟到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