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三)

“我家就在前面了。”陈琳朝前指指,有几分心虚,言下之意,小心被人瞧见,可以说声拜拜各回各家了。

叶玉虎身形未动,脸上带了几分嬉笑,“我救了你两次,你要怎么谢我呀?”

陈琳不妨他这么一问,愣了两秒,“要不……我请你吃顿饭?”想着是不是太随意了点,她又加了句,“很贵的那种。”

眼见对方摇摇头,陈琳看一眼他那张电视里反派长相的脸,这人该不会,要她以身相许吧。

“你们树德不是重点高中吗,那你成绩一定很好,等等,你成绩好吗?”

陈琳听他质疑这个,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脸上端着稍显清高的表情,“一般啦,在A班只能排前十。”

叶玉虎看她神情可爱,有些忍俊不禁,又接着说道,“那我能不能请你帮我补课?”

陈琳原本还在迟疑,正巧手机响了,她一看是妈妈的电话,无暇思考,只朝着叶玉虎比了个OK的手势,“下周开始放暑假了,你每天下午三点到我补课的地方找我。”

雨势依旧没有减小,叶玉虎想把伞塞回陈琳手中,她摆摆手,接了电话告知妈妈马上就到家了,另一只手将挎在肩上的帆布包顶在头上,迅速冲入雨中,朝着家的方向跑去。

那个暑假,陈琳几乎每天都与叶玉虎一起度过。

由于放假的缘故,提优班改为每日开课,他们俩就约好等陈琳的课结束,每天三点到五点一起拯救叶玉虎的功课。

头天上课,陈琳就问他怎么想到要补课,她把他上下打量了好几遍,怎么看他也不像是个好学的人。

“我爸说要是下学期第一次月考有进步,就不反对我跳舞了。主要我答应了小丹,进了高三要认真一点。”

叶玉虎挠挠头,这么纯良的话,怎么听,好像也不是该从他嘴里说出来的。

陈琳耳中只听得后面一句,又看他语气亲昵,神色间也少了些平时的吊儿郎当,她假作八卦,“咦,这个小丹,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吧?”

“嗯!”叶玉虎承认得相当爽快,“我们小丹长得漂亮成绩也特别好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找她补课?”陈琳有些没好气,收拾书本的动作就有些大。

“她说我活该,让我自己想办法。可是我看到那些老师的脸就想睡觉,这不,就来麻烦你了嘛,”叶玉虎换了个狗腿的表情,又从书包里掏出一排养乐多来,“来,陈老师,解解渴解解渴。”

陈琳原本想,帮他补课,也当是自己再复习一遍了。

没成想,叶玉虎那个祖宗,她真是要给他磕头了。

“高二了,你居然连一元二次方程都不会解?!”

“你是怎么做到英语阅读全错的,你掷骰子也能掷对几个吧!”

“作文是八百字,四百字那是初中的要求!”

其他几门更是一塌糊涂,陈琳扶额,这不只是任重道远了,只怕她要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了。

叶玉虎被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遍,深觉没面子。叛逆劲上头,对陈琳布置的诸如“回去每天背十个英语单词”、“先做一份高一数学卷子,不懂来问我”的任务充耳不闻,打了半个通宵的游戏,熬得双眼发红,“浪子”自然没有那么容易回头。

第二天上课,他大大咧咧把书包一甩,正想身体力行对陈琳昨天的鄙视表达一下不满,谁知对方头也没抬,“你先坐会儿,等我把这道题算出来。”叶玉虎撑着脑袋看过去,她的眉头微皱,鼻梁小巧秀气,嘴唇轻轻抿着,握笔的手指白皙纤细,指甲修得圆润干净,正在纸上迅速打着草稿,浑身散发着学霸的光芒,原来认真的人这么好看,一刹那,叶玉虎有如醍醐灌顶。

此后,他就稍加端正了态度,虽然依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但总是进步不是,陈琳深感欣慰,觉得自己拯救了一只误入歧途的小羊羔,颇有成就感。

自然,问题学生企图改邪归正的后果是,当他抽起风尤其用功的时候,你可能需要化身老妈子,随时给他解决问题,陈琳觉得自己可能有受虐倾向,每到这时还觉得有些乐在其中,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以及觉得自己我价值得到了极大提升。

除了有一次,那日,陈琳温完书正在上网,边捧着半个西瓜挖着吃,空调的凉风徐徐吹来,非常惬意。她在对话框输入“SM公司有个叫吴亦凡的练习生挺帅的,还是中国人”,准备发给杨乐乐,发送还没按下去,就有电话打进来了。

“陈老师,江湖救急。”

陈琳挖了口西瓜送进嘴里,架势十足地问道,“叶同学,又有哪道题不会?”

叶玉虎刚开始念题,陈琳便道,“等一下,我妈来了,你先别挂,我等会儿跟你说。”

想是空调打得还不够低,叶玉虎将温度往下调了两度,就听到那边传来隐约的对话。

“妈,怎么了?”

“给你买的新内衣,你这孩子,最近是不是胖了,怎么B杯都嫌小了。”

“妈……”

紧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,天地良心,叶玉虎真的不是故意想知道的。


陈琳深觉没面子,遂发了个信息过去说自己有事题目明天见面讲,顺道祈祷对方什么也没听见,即使听见,一觉醒来也能全都忘掉。

事实是,第二天,陈琳总觉得叶玉虎的视线有意无意地掠过她胸前,她一阵气结,这个变态。

叶玉虎的内心又在赌咒发誓他真的不是有意的,但这就好比当初他在书上看到的一个实验,越是让你不要去想的东西,越是不停地浮现在脑海中。

叶玉虎一阵无奈,只得低头耐心答题,再不敢抬头,之前以至往后,都没有哪次做题有这么认真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