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丸子

【南迪衍生】不期而遇(二)

正值梅雨天,连绵的雨下了五日,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。

今日周三,又是陈琳上提优班的日子,她却有些心不在焉。脑子里一直想起前日晚上的事,那人陪着自己在马路旁哭了半天,等到回家已经快十二点,还好妈妈心大得等自己等到睡着,不用另找理由搪塞。那人不过问了一声“你能不能别哭了”,就觉得被凶了,脾气上来恨不得冲上去挠花他的脸,陈琳觉得自己当时大概是鬼上身了,真是丢脸死了。

老师在上面讲的题一道也没有听进去,她在书包夹层里摸索了个东西出来,默默看着发了会儿呆。

是只白玉做的小老虎吊坠,前天回去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的。

她将它攥在手中,上好的玉,触手生温。

会是,他的吗?

课后,陈琳随着其他人一起离开教室。地上被雨水溅起无数水泡,她撑开伞隐入雨中,雨水打在伞上发出声响,这才想起那只小老虎被忘在了桌上。

如若此时返回去拿,等会儿怕是又只剩她一个人了,她对前天的事仍心有余悸,可如果那是他的东西呢,她总是要找机会物归原主的,万一因此被她弄丢了。

不过停顿了两三秒,她咬咬牙折了回去,一面在心中默念,那几个人大概不会这么快又来寻她的麻烦。

幸好,等她拿完东西,除了在校门口差点撞到别人,一切顺利。其他同学虽已经走远了,但依稀还能看见背影。陈琳心中稍定,脚步也跟着放缓了些。

此时后头传来脚步声,在雨夜带着些黏腻感。她起初还未在意,闻着空气中夹带的潮湿泥土味,小心地避免自己被雨水打湿。

慢慢地,她就觉出不对劲来。身后那脚步虽被雨声盖住大半,但依稀听来,似乎与她的频率一致。陈琳不动声色地加快一点速度,后面的脚步声果真也跟着加快了。她的心中立时就有些发毛,再加快一些想要追上前面的同学,后面的脚步声如催命符咒般紧跟着她,在这寂静的夜里,让人觉得毛骨悚然。

她突然记起刚刚课间,几个女生在小声讨论,依稀有“暴露狂……晚上……”的字眼传入她耳中,此刻想来,刚刚在校门口差点撞到的那人,不就穿着一件暴露狂标配的米色风衣,她还纳闷了一下怎么有人夏天还穿这么多。

陈琳欲哭无泪,她不会这么倒霉吧。

似是因为她突然加快的步子,后面的人没了耐心,迅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。越来越近了,陈琳感觉自己的一颗心好像马上就要从嗓子里跳出来,喉底的尖叫声也要抑制不住了。她紧了紧手中的伞柄,正准备闭上眼睛,以伞作武器,朝着后面那人狠狠捅过去。

陈琳原本全神贯注意着身后的声响,冷不丁有人钻进她的伞下,她浑身一僵,脑内一片空白,想是太过突然,她的嘴巴张了张,却未发出任何声音。映入眼中的却是一张有些熟悉的侧脸,鼻梁直挺,轮廓清晰,陈琳愣了两秒之后骤然放松,心跳也渐渐平稳下来,脸上露出劫后余生的释然神色。

是他。

“你还真是不长记性。”

伞撑得有些低,叶玉虎从陈琳手中接过伞柄,才把微微歪着的身子站直。

身后的脚步声朝着反方向去了,渐渐低不可闻。

“谁知道这里治安这么差。”

陈琳撇撇嘴,倔着神色,决计不愿承认是自己大意。

叶玉虎将雨伞朝陈琳那里偏过些,自己的肩头湿了大半。他平日虽无法无天却又相当有原则,向来不欺负女生,换个角度来说多少还懂得些怜香惜玉。

“你的伤……好些了吗?”陈琳想起那天哭得不顾形象的自己,脸上微红,往前探过身子,仔细去看他另一边脸颊上的伤口。

“早没事了,”他平时打架打惯了,原本看她那么紧张,还以为有多严重,回去照镜子一看,赶紧把那个他贴了一路的娘里娘气的粉色创口贴扔进了垃圾桶,“对了,你上回有没有捡到什么东西?”这便是他又出现在这的理由了。他已经寻了两天了,今天来这里问她纯粹属于碰运气。

“有有有,”陈琳忙不迭地应声,自书包里将那只小老虎取出来,“还真是你的啊?”

小老虎圆润可爱,放在叶玉虎的掌心,与他的样子很不相称,陈琳忍不住咧嘴笑了,露出一排珍珠般的小牙,“看不出来,你还喜欢这么可爱的东西。”

叶玉虎将吊坠塞进口袋,还不放心地轻轻拍了两下,“你懂什么,这玩意儿可是我妈的命根子。”

陈琳表示不解,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,叶玉虎瞅了她一眼,难得耐心地解释道,“我妈怀我的时候去算命,说我十八岁那年会有血光之灾,得把胎梦中的东西做成玉佩带着,不能离身。要是被她知道我把它弄丢了,指不定闹出什么事来。”

陈琳没想到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,表情瞬间严肃起来,“那你赶紧收好了。”

“就我妈信,还给我取这么个破名字。”地上有个水坑,叶玉虎朝着陈琳的方向避过一点,原本伞下空间就逼仄,这么一来,陈琳的肩膀就紧紧挨在他的手臂上。

她微愣,半天才反应过来,“玉……玉虎?”

想是这名字被人笑话得多了,叶玉虎浑不在意,“小爷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,郁金香校草叶玉虎是也。”

陈琳忍不住“噗嗤”笑出来,“哈哈哈哈,还好你妈没梦见只兔子,还有这校草,是你自己封的吧。”

叶玉虎原本还想出声辩驳,却看她笑得一脸清澈可人,额前的碎发沾了雨水,清丽得宛如一朵出水芙蓉,一时怔在原地,一股道不明的情绪不可察觉地弥漫至心间。

评论

热度(9)